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08:16:1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政机关、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最大限度地拢聚青年的“人”、汇聚青年的“力”、凝聚青年的“心”,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传承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勇担时代责任、矢志奋斗拼搏、努力建功立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守住生态红线,推动绿色发展,加强污染防治,筑牢生态屏障,倡导绿色生活,完善体制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把昆明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会议听取了长江经济带生态问题昆明市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昆明市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周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