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云南女将勇夺女子组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20:21: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比赛现场。记者 娄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近日,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举行。在女子组马拉松团体决赛中,云南代表队的钱家艳、钱丽蓉、窦发仙、张川、王开丽5名选手发挥出色,为云南队争得女子组团体冠军。

  2019年的“秦马”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3站,也是马拉松项目“我要上奥运”资格选拔赛17个赛事之一。许多省市都派出了优秀年轻运动员参赛,以抢得奥运资格赛的积分。此次“秦马”分为全程跑(42.195公里)和迷你跑(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除中国本土之外的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等12个国家27000余名选手参赛。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在女子组马拉松团体决赛中,云南代表队的钱家艳、钱丽蓉、窦发仙、张川、王开丽5名选手向冠军发起冲击,钱家艳和钱丽蓉都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二人也同时被扬州大学录取。而昭通籍选手钱家艳此次和队友获得全国冠军,更是成为继王华碧获得全国冠军20年后,昭通选手再获得田径比赛女子成年组全国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举行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中,钱家艳与队友在江苏徐州、河北衡水两站系列赛中也同样获得了女子组团体第一名,为云南女子田径队争取到了宝贵的奥运资格赛积分。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