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农行“乡村振兴-特色农业e贷”在云南建水首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16: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农行的这种贷款,手续简单,免担保,利息低,今天我获得的10万元贷款,在购买农资和种植面积扩大上减少了资金压力,增强了对种植石榴产业的信心,也加快了我们脱贫致富的步伐。”5月15日,建水县“乡村振兴-特色农业e贷”启动仪式上,南庄镇干龙潭小寨村种石榴的村民普发高兴地说。

农行“乡村振兴-特色农业e贷”在云南建水首发 云南日报供图

  据了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建水县委、县政府与农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特色农业e贷”产品,采取对农村产业批量采集内外部数据,建立信贷模型,特色农业种养殖户快捷用信的线上线下惠农e贷模式。该模式将充分满足广大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融资需求。对10万元以内的客户,采用“政府增信(风险补偿基金)+种植特色农业农户”方式发放信用贷款,审查审批方式为系统自动审查审批模式,贷款对象为建水县农业农村局推荐的、且在农行客户经理调查后符合准入条件的特色农业种养植(殖)的农户,农行按照风险补偿基金1:10的比例进行“特色农业e贷”投放。

  对300万元以内的客户。采用“省农业担保公司+种植特色农业农户”方式保证担保贷款,审查审批方式为惠农e贷手工审批模式。贷款对象为建水县农业农村局推荐的、且在农行客户经理和省农业担保公司共同调查后符合准入条件的特色农业种养殖的农户,通过引入“乡村振兴贷-特色农业e贷”信贷支持,能够有效推进农业产业资源整合,促进产业兴旺、实现农民增收,助推建水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农行红河分行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产品服务创新,完善三农服务运行体系,先后推出“乡村振兴贷-特色农业e贷”、“金猕贷”、“金穗惠农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等被农总行认定的创新产品,及时满足了地方经济发展的“三农”金融需求。

农行“乡村振兴-特色农业e贷”在云南建水首发 云南日报供图

  同时,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上,积极探索推出“E农管家”、“烟农数据网贷”等新兴产品,逐步构建起大型商业银行低成本、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目前累计发放惠农卡28.35万张,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941个,布放乡镇及以下电子机具2113台,对全州行政村的覆盖率达到98.48%。

  据了解,农行红河州分行将坚持“三农”业务优先发展,紧紧围绕全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目标,突出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金融服务,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方式,持续加大服务模式的创新力度,在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在信贷审批上优先安排,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三是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显著加强,探索建立了多种金融扶贫新模式,开办“惠农e贷”(扶贫贷款)、烟农贷、便捷贷等3项惠农便农新兴业务;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1.03亿元,支持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或脱贫17546人,充分履行了农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梁志强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