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旅游官方小助手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全新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6:00: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5月16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腾讯公司联合出品的“游云南”官方小程序全新上线。基于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即用即走”的优势,游客无需下载App便能轻松解锁“游云南”一系列功能,是云南旅游的官方小助手。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

  融合11个小程序 创造“1>11”旅游体验

  新上线的“游云南”官方小程序涵盖了“投诉、景区(含景区导览)、门票、直播、找厕所、停车充电、购物、无感高速、识花草、扫码乘车”等功能,可便捷满足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的需求场景。

  据了解,在“游云南”官方小程序上线之前,“游云南”针对各旅游场景,开发了“直播”“门票”“识花君”“无感高速”“停车场”等11个小程序。这些小程序主要是为游客提供线下单个场景的专项服务,用户需要逐个打开单个小程序,体验度较差。

  本次上线的“游云南”官方小程序,综合上述11项智慧功能于一身,使用更加便捷。用一个小程序即可满足游客多方位需求,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创造了“1>11”的旅游体验。

  好友助力 享1元门票 线路立减50元

  5月16日10时至5月27日24时,“游云南”官方小程序特别推出了“门票1元购”和“线路立减50元”活动,让游客体验智慧旅游同时,还能享受到实惠。

  活动期内,游客可使用“游云南”官方小程序邀请5名微信好友助力,可享“门票1元购”优惠。先完成助力的前6666名用户,即可获得活动期间1元购买活动景区门票的优惠。活动景区分别为:昆明金殿景区、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红河建水朱家花园、大理罗荃半岛旅游区、丽江东巴谷景区。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上线海报

  此外,在活动期内,使用“游云南”微信小程序邀请5名微信好友助力,还可享“线路立减50元”优惠。先完成助力的前1000名用户,即可获得活动期间购买活动线路立减50元的优惠。活动线路包含了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红河等热门目的地。

  海报“打卡”云南美景 更有“云南味”

  除了融合多个旅游场景,“游云南”官方小程序还增加了一个创意“打卡”功能。游客通过小程序的“景区”“直播”“门票”“精品线路”功能看到喜欢的内容时,通过点击“分享海报”按钮便能自动生成海报,可快速转发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让你不断“打卡”新的旅游目的地。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上线海报

  在视觉方面,“游云南”官方小程序采用了“香格里拉蓝”和“抚仙湖绿”调出融于山水间的颜色,再配上“梅里雪山白”,整个界面象征着“七彩云南”,贴合“游云南”年轻、流行、品质的特征,更具“云南味“。

  “小步快跑” 不断迭代 完善游客体验

  相较于其他旅游类小程序,“游云南”官方小程序立足云南本地,具有很强的区域性特点。因此,“游云南”官方小程序更多地考虑到了在云南旅游线下场景的使用功能,如八折门票,乘车码、租车、智慧停车、无感高速等场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游云南”官方小程序上线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之前使用过“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绑定过车牌号,在使用“游云南”官方小程序的“无感高速”功能时无需重新操作,便能直接使用“无感支付”。

  “官方小程序会不断迭代优化并加入新的场景功能,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旅行管家式服务。”“游云南”小程序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游云南”官方小程序将不断迭代,逐步完善现有场景功能的同时,还将深挖更深刻的用户体验,从内容、线路、活动、视频等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为用户提供闭环式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