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公益微电影《生命时速》呼唤更多人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2: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生命时速》剧照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近日,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策划拍摄的公益微电影《生命时速》在昆明开机拍摄。影片由安致远编剧,由著名导演、云南微电影协会会长王国欢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沈丹萍,著名演员夏嘉伟、黑鸭子组合主唱张继心,云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齐、王益洲,云南著名演员吴岚、崔俊、苏俊宇参演。 

  公益微电影《生命时速》根据发生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医院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讲述了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某乡村小学青年女教师玉香,对学生们关爱有加,玉香突然羊水破了,被家人送到医院,经过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玉香患有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胎膜早破、妊娠期糖尿病(A1级)、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产前手术急需O型血血小板,否则会殃及生命。玉香的亲人及学生家长们都积极要求为玉香献血,而此时主治医生告知他们就算血型相同,时间也来不及,因为机采血小板从釆集、检测到发出供临床使用至少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德宏地区血库中已经没有现成的血小板供应,产妇玉香命悬一线,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玉香的亲朋都处于崩溃边缘。德宏州人民医院及时将情况汇报给德宏州中心血站,德宏州中心血站和德宏州卫健委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向云南省卫健委以及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请求支援。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供血科主任李开红受命把五个治疗单位的O型血小板护送到德宏中心血站,昆明长水机场集团在云南省委办公厅负责人的协调下开通送血绿色通道。窗外阴云密布,大家担心飞机不能准时抵达德宏州机场,好在有惊无险,血小板被及时运送到手术室。玉香手术成功,并通过剖腹产生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至此,一场在昆明与德宏展开的大爱无疆爱心血液接力,在各机构部门之间快速联动下持续6个小时拯救生命的行动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一年后,玉香和丈夫岩温抱着孩子来到德宏州血站,夫妻二人主动献血,并在爱心墙上写下自己的心语。玉香学生的家长们也一同而来,纷纷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生命时速》剧照 供图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建立40年来,无畏艰辛,艰苦创业,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挽救了无数生命。在采供血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全面质量管理,经常不断地向职工进行质量安全意识教育,要求全体职工牢固树立起“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宗旨”的工作准则,努力确保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无偿献血是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将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公益微电影《生命时速》旨在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预计在2019年6月中旬在国内各大新媒体平台推出。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