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强化改革创新意识 层层压实改革责任

确保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阮成发等出席

核心速读

陈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领域,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层层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加强重点攻关,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系统集成,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坚决防范和化解改革领域的重大风险,切实解决群众牵挂的问题,使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以抓改革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5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领域,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层层压实改革责任,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宗国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加强重点攻关,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系统集成,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坚决防范和化解改革领域的重大风险,切实解决群众牵挂的问题,使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以抓改革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将这项改革纳入地方党政机构改革统筹安排,严格遵循“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改革的严肃性,严格执行改革方案,杜绝打折扣、搞变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转变监督管理的理念、体制和方式,从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转向全行业监管,从注重事前审批转向注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从单向监管转向综合协同监管,从主要运用行政手段转向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信息等多种手段,健全责任体系,创新监管手段,强化督察问效,加强行风建设,为推进健康云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将落实“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有力保障农村长治久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楚雄州委抓改革增动力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落实情况汇报,要求楚雄州在优化发展环境上精准发力,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勇闯新路,在数字乡村建设中先行先试,在建设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上有新突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改革创新释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力。

  会议听取省自然资源厅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落实情况汇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围绕核心职能,不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