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耿马:边境文明乡风助力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5:41: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边境文明乡风助力旅游发展

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边境游、乡村游,住民宿、看乡情,体验乡风民俗成了时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的各村寨热闹起来了。

耿马县孟定镇与缅甸接壤,这里山美水美,生态宜居,多民族文化交融。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当地独有的自然资源凸显出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

河西村那永组百姓富、生态美、乡风淳。那永组组长尚岩数列说,乡风文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也是旅游资源。他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上海的一个旅游团队来到这里住民宿、游边境,体验当地独有的乡土民情和民族文化,反响很好。最近又准备组织一个40多人的旅游团来那永组。

芒团自然村是孟定镇遮哈村的一个傣族村寨。近年来,这个村通过以文化引领风尚、以文化凝聚人心,打造示范基地、发展优势产业,加快乡村振兴,让芒团村呈现出“文化兴、产业兴、村寨美”的祥和景象。村子依托民族特色村寨创建,把婚丧嫁娶不得大操大办、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迷信活动等写入村规民约,弘扬清风正气。近5年,该村每年平均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实现收入每年平均400多万元。

“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孟定镇党政办宣传股的吴仲禹介绍,因每年有3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画家前来南汀画院写生,弄棒自然村将依托南汀画院的带动作用,建傣家民宿为更多画家、大学生、游客提供服务。在全民旅游、全要素旅游、全产业链旅游的新背景下,弄棒自然村瞄准乡村旅游,打造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精神美的“四美村庄”,推动乡村振兴。(通讯员 陈保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