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德宏州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研究》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1月25日,由德宏州商务局主持,邀请省政府研究室、德宏州政研室、瑞丽海关、瑞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部门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德宏州商务局、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共同承担的《德宏州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研究》(以下简称“《研究》”)课题报告进行了结题评审。

《研究》是德宏州为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口岸工作推进大通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德宏州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专项研究,目标是通过创新边境口岸通关服务与管理,推动德宏州口岸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推进德宏州口岸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促进德宏州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研究》包含德宏州深化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成效、形势、总体构想、重点任务,提出了积极推进全州口岸协同创新发展、全面实现口岸通关信息化、创新提升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构建新型对缅口岸双边合作机制、优化口岸创新发展环境、提升口岸服务全州开放发展能力等六方面的任务措施,并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德宏州深化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研究各口岸、各部门任务表。

参会专家认为,《研究》通过深入广泛的实地调查、交流学习、征询意见,在全面总结德宏口岸发展环境条件和通关改革成果、深入分析德宏口岸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面临的改革发展机遇基础上,提出德宏深化通关便利化综合改革的总体构想、重点任务、各口岸各部门具体改革目标任务,研究方法科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论据丰富、观点明确,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施成功后具有很大的推广复制意义。

下一步,云南省商务研究院、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将充分吸纳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研究》。同时,进一步加强云南口岸工作研究,打造云南口岸服务权威机构。(来源:云南省商务研究院)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