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试水三产融合 云南姚安欲做大“观光农业蛋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0: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姚安打造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经济,欲做大“观光农业蛋糕” 记者 秦明豫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秦明豫)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立足自身农业优势,打造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经济,目前以“休闲观光农业之乡”为统领的产业布局初具雏形。

  云南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玫瑰种植、研发、加工及销售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有1000亩食用玫瑰示范种植基地,年产优质食用玫瑰花600吨。就在刚刚结束的五一长假期间,该企业位于光禄古镇的食用玫瑰种植基地迎来了日均5000至6000人的赏花客流高峰,鲜花饼每天的销售额更突破10万元。

鲜玫瑰汁、鲜花饼、玫瑰茶、玫瑰酒、玫瑰花过桥米线等产品 记者 秦明豫 摄

  随着近年来在玫瑰种植和深加工领域的不断规模化和专业化,晟瑞开始探索“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积极打造以玫瑰为特色的休闲观光旅游,已开发出鲜玫瑰汁、鲜花饼、玫瑰茶、玫瑰酒、玫瑰花过桥米线等产品,游客来到基地,除了赏花、食花,更能够自己动手制作鲜花饼。云南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鑫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兴建精品民宿,同时计划与周边村民合作种植玫瑰,将玫瑰基地打造成玫瑰花海,农民从玫瑰中受益,反过来玫瑰基地做大做强又将促进休闲观光旅游的发展,形成一个多赢的良性格局。

姚安未来的休闲观光农业大有可为 记者 秦明豫 摄

  据悉,由楚雄中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百果园是一家集科研、加工、销售、物流配送与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百果园的主打产品猕猴桃大部分销往外国,其他特色水果还包括果桑、美国加州李、神秘果、树莓、车厘子、树葡萄等数十个品种。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百果园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月都可以采摘新鲜水果,当初选择落户姚安就是因为企业的发展期望正好契合了姚安县致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之乡的定位,眼前的一个利好是,随着不久后楚大高速路复线通车,势必将为更多游客赴姚安旅游提供交通上的便利,姚安未来的休闲观光农业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