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豪在宁蒗调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坚决守护好泸沽湖这片净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8:5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陈豪在丽江市宁蒗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坚决守护好泸沽湖这片净水

核心速读

陈豪强调

 1

    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丽江市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抓紧抓早,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

    宁蒗县要紧紧抓住增强发展能力和激发内生动力两个根本,确保在年底前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认真履行“市县抓落实”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攻坚责任;

 3

    省级各职能部门、中央帮扶部门、挂钩单位和市县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持续改进和转变作风;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励干部群众奋发进取。要推动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旅游品质和服务品质,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4

    要加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治湖护水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要求,作为落实最美丽省份建设的具体行动。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要求,全力抓好泸沽湖保护治理工作,要推进保护治理规划编制及“多规合一”,抓好川滇共同保护治理泸沽湖“1+3”方案落实,加快“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系统性保护治理力度,推进流域发展转型升级,坚持依法治湖、铁腕治污。同时,要抓好程海、拉市海等河湖的保护治理,坚决打赢河湖保护、治理、修复攻坚战。

 5

    丽江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吸取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5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深入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泸沽湖保护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好泸沽湖这片净水。

  宁蒗县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3.8%。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小康家园,一幢幢彝族风格鲜明的楼房整齐坐落,“搬离大山越远,距离幸福越近”——宣传栏的新老照片对比生动展示着贫困群众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搬迁群众新居、社区卫生室和为民服务中心,陈豪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外出务工、物业服务和社区党建情况,嘱咐当地干部要从社区建章立制抓起,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引导搬迁群众转变生活方式,参与文明社区创建,尽快完成从“村民”到“市民”的转变。

5月12日,陈豪来到宁蒗县新营盘乡毛家乡村白杨村民小组,调研深度贫困村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产业扶贫情况。记者 雷桐苏 摄

  深入新营盘乡毛家乡村的白杨村民小组,调研组一行走村入户,实地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在彝族群众加日永布家的小院里,调研组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交谈,勉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5月12日,陈豪来到宁蒗县永宁镇落水村里格村民小组,调研泸沽湖保护治理有关规划编制实施情况及发展旅游产业促进脱贫情况。记者 雷桐苏 摄

  泸沽湖碧水澄净,岸边水面朵朵白色的海菜花随风浮动。调研组先后来到永宁镇落水村三家村民小组、里格村民小组,实地了解泸沽湖保护治理和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脱贫情况。陈豪表示,泸沽湖是大自然的恩赐,珍惜好保护好这片净水,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控制生态容量和空间布局,传承民俗文化和民居风貌。

  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听取了丽江市、宁蒗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地脱贫攻坚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丽江市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抓紧抓早,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国家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宁蒗县要紧紧抓住增强发展能力和激发内生动力两个根本,确保在年底前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认真履行“市县抓落实”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攻坚责任;省级各职能部门、中央帮扶部门、挂钩单位和市县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始终,持续改进和转变作风;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励干部群众奋发进取。要推动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旅游品质和服务品质,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陈豪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陈豪强调,要加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治湖护水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根本要求,作为落实最美丽省份建设的具体行动。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要求,全力抓好泸沽湖保护治理工作,要推进保护治理规划编制及“多规合一”,抓好川滇共同保护治理泸沽湖“1+3”方案落实,加快“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系统性保护治理力度,推进流域发展转型升级,坚持依法治湖、铁腕治污。同时,要抓好程海、拉市海等河湖的保护治理,坚决打赢河湖保护、治理、修复攻坚战。

5月13日,调研组在宁蒗县永宁镇召开调研座谈会。记者 雷桐苏 摄

  陈豪强调,丽江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吸取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