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天化集团开拓安全环保工作新思路新格局 着力绿色发展培育竞争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7:14:2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天化集团开拓安全环保工作新思路新格局 着力绿色发展培育竞争新优势 

       

  近年来,云天化集团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团”战略目标,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安全环保大局稳定可控。目前,该集团已创下省内企业连续48个月零污染的安全环保运行新纪录,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绿色竞争力不断增强。

  云天化集团主动聚焦共性问题、重点问题、典型问题,精准发力重点企业、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有效管控较大风险,搭建健康、安全和环境三位一体的HSE管理平台,以管理观和方法论的创新与变革,积极开拓安全环保工作新思路与新格局。

  “作为一个拥有2.2万余名员工的云南最大化工企业,云天化集团深感安全环保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做到长抓不懈,时刻警钟长鸣。”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企业主动认识、适应、融入、把握、引领生态文明新时代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全力开展安全环保竞争新优势新能力培育、“三绿”创建等重大专项工作。2018年,企业共投入安全生产费用1.97亿元,环保费用1.64亿元,实施提升安全环保水平14项重点措施,使企业的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能力得到持续强化。

  同时,该集团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绿”创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18年,该集团共投入1.41亿元,种植植物116万棵,点播草籽32.13吨,新增植被面积1万余亩,确保了矿山复土植被速度大于开采速度。绿色工厂创建和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不断推进,2018年,云天化集团6家企业荣获2018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称号。目前,集团已有4座绿色矿山、9个绿色工厂企业、18个复合肥绿色产品。

  云天化集团把安全标准化建设运行作为提升安全管理基本面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所有下属企业安全标准化全覆盖。2018年,三环中化、天安化工启动了一级安全标准化创建。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清零”行动,强化重点时段和汛期安全防控。加大投入,实施重点项目技术改造。推进尾矿库“头顶库”提等改造治理,提升生产装置关键工艺安全参数联锁控制、自动化调控、信息化管控覆盖面。推进“两重点一重大”化工装置安全仪表系统(SIS)改造提升,推行重点装置、高危岗位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信息化省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本质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云天化集团经受住了国家安全大检查、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的严格审视和检验,保持了行业领先地位,彰显了安全环保竞争力。(记者 杨建华)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