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漾濞县推广“2233”工作法 精准识别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7:39:1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漾濞县推广“2233”工作法 精准识别精准施策 

杨焜 制图

  漾濞彝族自治县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创新推广“2233”工作法,把脉致贫原因精准施策,累计脱贫出列2个贫困乡、24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3897户15438人,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90%下降至1.07%,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漾濞县坚持把“精准识别”作为首要前提,找准主要致贫原因,扣紧扣准精准扶贫“第一粒纽扣”,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针对扶贫“对象是谁”的问题,漾濞县创新推广“2233”工作法,即明确为动态管理提供依据、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2个目的”,把握数据收集务必精准、沟通方式务必有效“2个关键”,搞好评定会、拟定会、议定会“3轮评议”,确定群众收入、初步名单、最终名单“3项内容”,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4155户16296人,认真把脉致贫原因。

  “找准了病根,如何对症下药才是关键。每一分扶贫资金我们都要精打细算用在刀刃上,着力破解制约发展和群众渴望解决的难题。”漾濞县扶贫办主任代洁文说,县里坚持“多个渠道进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原则,累计整合资金382236万元,并全部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完成了一大批事关长远发展的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了一大批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重大民生项目。

  一年一变样,五年一巨变。脱贫攻坚中,漾濞县在巩固好核桃、烤烟等传统产业的同时,推动中药材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县中药材品种达40多个,种植面积保有量达5.16万亩,覆盖5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生态旅游业、电子商务服务业等稳步推进。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安置点14个,农户已全部搬迁入住。累计投入交通扶贫资金9.93亿元,实现通乡、通村油路全覆盖,全县乡镇、行政村通畅率达100%。投入水利扶贫资金5.3亿元,新增饮水安全受益群众7.3万人。全县65个行政村10千伏动力电、所有自然村380伏动力电100%覆盖,实现了户户通电。4G网络行政村全覆盖,移动、电信信号自然村100%覆盖。实现“一村一卫、一卫一医”和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零”辍学。(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杨桂清)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