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丽江: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6:50:07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日,丽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简称“丽江市文明委”)组织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代表等到全国文明单位玉龙雪山景区现场观摩学习,并召开了2019年丽江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我们的志愿者服务站主要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路线指引、文明旅游宣传等服务。由于现在正处于防火期,我们还进行了火种换礼品的服务。”在玉龙雪山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前来观摩学习的各级文明单位代表介绍。

  玉龙雪山景区设立了文明引导岗、文明监督员、旅游志愿者等岗位,并积极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阻等工作。同时,景区积极开展“卫生间文明”“地上无烟头”“爱心便民箱服务”“文明餐桌”等主题创建活动,并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提升文明服务水平。2018年景区还在云大旅游学院至景区收费站沿途设置了高立柱广告、大型广告架、中国结广告架等215块创文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玉龙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在推进会上介绍,景区坚持以“七个一”,即“一盘棋”创建、“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把尺”标准、“一张图”统筹、“一竿子”到底、“一机游”升级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下一步,景区将结合景区实际,实施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网络文明四大文明引领行动,通过文明创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

  丽江市文明委相关负责人在推进会上表示,文明单位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模范和标杆,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日常工作、创建文明单位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理论学习、文明礼仪教育等活动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形式多样化、常态化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全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玉龙雪山管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