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智造”取得重大创新 5G时代黑科技“罕风智机”在昆发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22:45: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罕风智机”发布会现场 吴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5月8日下午,罕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发布5G黑科技智能终端产品“罕风智机”,它不同程度体现了智机区别于传统手机的超常功能,是云南省在数字智能智造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标志着我省从此有了5G产业。

 

  “罕风智机”发布会现场 吴桐 摄

  据罕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提倡产业转型升级,提出紧跟信息时代的发展步伐,发展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探索建立数字经济应用试验场和数字产业聚集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11月,云南省成立了“罕风智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罕风智机在云南的发展应用。经过攻关,罕风智机在光机DLP技术、投影激光技术、云幕投影技术、智慧医疗终端、DTMB电视传输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方面取得关键性技术突破。

  

  “罕风智机”发布会现场 吴桐 摄

  “罕风智机项目的建设是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具体体现,也是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结出的硕果。”罕风科技的这名负责人说,罕风智机是人工智能终端机的简称,除具备手机的一切功能外,它的核心技术是云幕投彩,也就是移动投影显示,其流明度、清晰度及电池续航能力都达到了目前世界领先水平。值得关注的是,罕风智机的视频投影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随意平面都可获得超级试听享受,最大投影屏幕可达150英寸,能保护青少年视力,避免颈椎、手机辐射伤害。

  目前,罕风智机已获得20余项软件著作权、100余项专利,获得了工信部的电信入网许可证,已运用于云南智慧广电项目建设,以及广电安全监管平台、应急广播平台、融媒体、云和大数据平台的搭建。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