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88所试点学校将建垃圾分类投放体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5:51:2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盘龙区88所试点学校将建垃圾分类投放体系

  日前,记者从盘龙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全市在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盘龙区已在全区范围内设立88所试点中小学、幼儿园,并集中对各学校进行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下一步,盘龙区将在试点学校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体系。

  作为昆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之一,盘龙区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着力普及推进学校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通过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家组织试点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对试点学校教师进行垃圾分类专业指导。目前,全区已有88所公办及民办学校、幼儿园被列为试点学校。其中,中学14所、小学26所、幼儿园48所,全区校园覆盖率超60%。

  5月至今年底,盘龙区将在88所试点学校建立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体系。有食堂学校(园)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4个分类方式,无食堂学校(园)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3个分类方式,在学校中设置不同颜色的生活垃圾投放点。 (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