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从采到卖 西双版纳易武斗茶大会让人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7:39: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斗茶

  你一定听说过斗牛、斗鸡,但你知道斗茶是怎么个斗法吗?刚刚过去的五一,在2019勐腊(国际)贡茶文化节分会场易武古镇举行的第十届易武斗茶大会上,从采茶比手巧、鲜叶比匀净、炒茶比火候、揉茶比劲道到评茶比阅历、盲品比热情、拍卖比魄力,现场从采到卖的全程比拼,让人大开眼界。

  一叶藏一味,一品百韵生。勐腊县易武古镇,因普洱茶而兴,又因普洱贡茶闻名于世。作为茶马古道的源头,千百年来,其以独特茶韵征服了无数茶友。同时,作为清朝时期主要的“贡茶”,易武茶在茶叶历史上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如今,普洱茶全面复兴,这个边陲小镇也独受各地茶商的青睐。

  从2010年第一届斗茶大会开始,到如今,每到四五月,易武古镇车水马龙,万千宾客云集。今年的斗茶大会,在赛事规模、比赛事项、专家评审等方面都远超往届。“采摘能手评比”“炒制能手评比”“成品茶(生茶饼)评比”三项赛事,集竞技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既不失比赛的严肃性又不失观赏的娱乐性,深受游客及当地民众好评。

  5月4日下午进行的“古六大茶山原料拍卖会”上,贡茶金奖——来自于曼秀村的5公斤春茶,被58号拍卖商以107万元的高价拍走。茶源勐腊,世界“贡享”,坐拥五大古茶山的勐腊,正以其独特的茶韵扬名于世。(记者 苏颖 实习记者 利少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