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促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2019云南绿色能源创新创业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08:19: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云南绿色能源创新创业论坛”在昆明举行。彭锡 摄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近日,作为“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场系列活动——“2019 云南绿色能源创新创业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论坛旨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云南省“绿色能源牌”发展战略。 做优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围绕把绿色能源产业打造成我省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加快建设干流水电基地,加强省内电网、西电东送通道、境外输电项目建设,拓展省内外和境外电力市场。突破能源产业发展瓶颈、延伸能源产业链、打造能源升级版,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创新体系提供创新思路。截止2018年底,云南全省水电累积装机6666.4万千瓦,发电量2477.8亿千瓦时,风电857.3万千万,发电量219.65亿千瓦时,光伏发电3293千瓦,发电量22.99亿千瓦时,太阳能热水器累积安装使用4000多万平方米。

目前,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培训、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本次论坛作为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目的就是推动我省创新创业工作,服务好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大家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企业及团队的创新创业激情。动员大家积极参加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利用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带来的资源聚集效应,把各种创新创业要素转化成发展的动力,为企业发展转换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推动科技资源向“三张牌”领域的创新创业聚焦,调动全社会资源投向创新创业,夯实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基础。 为助推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云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发展新动能。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昆明理工大学以及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相关链接:

以“创新圆梦想,创业彩云南”为主题的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在过去4届中,取得了报名参赛企业数在全国继广东、江苏、浙江之后排名第4,西部地区排名第1的好成绩,获奖企业累积超过1000个。

2018年经科技部火炬中心牵线搭桥,云南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属的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合作,在昆明举办了两场 “云南赛区优胜项目专场路演”,并进行了网络直播,通过“现场路演+网上路演”方式,向全国的专业投资机构推介云南省的优秀企业和项目。

为认真办好“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云南省科技厅会同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专家编制了统一培训课件,并制订了培训计划,计划覆盖全省16个州市及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高校、行业协会展开“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2019年3月起至今已在昆明、大理、丽江、曲靖、红河、普洱、迪庆、玉溪、楚雄开展了“第五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动员培训会22场,参加培训的企业超过2000见,培训人数5000余人。

有意参赛的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企业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团队组需要提交电子版及1份纸质(可邮寄)申请材料,于6月15日前交昆明市学府路296号昆明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大厦A座二楼8231室,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发送到邮箱:2632007446@qq.com。申请材料目录及模板可登陆“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网下载(网址:www.yncxcy.com)。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