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世博园:文明旅游共同打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23: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旅游咨询有人应 意外事故有帮扶 文明旅游共同打造 

  5月1日,昆明世博园有超过6万名游客入园,世博园内外却秩序井然。在检票口,游客自觉排队等待入园;园内,志愿者、文明旅游引导员用实际行动服务每位游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世博园游客中心内设置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志愿者每天在服务站内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游览讲解、旅游咨询等公益服务,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现在,游客随意摘花、踩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少了,游客出游越来越文明了。

  除了志愿者,世博园内还有一支超过200人的文明旅游引导员队伍。他们中有售票员、检票员、保安人员、园艺工人……在世博园,人人都是志愿者、文明旅游引导员,面带微笑随时随地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规范,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景区义务导游、意外事故帮扶、交通疏导等服务,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按秩序排队、乱扔垃圾、随意摘花等不文明行为。

  世博园相关负责人说:“作为5A级旅游景区,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是我们的宗旨,也是我们每一位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我们将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