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报道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12:4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网“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报道受关注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值此之际,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云南网特别推出专题报道“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引发网友热烈关注。

  专题报道采访了多位当代云南优秀青年,请他们谈五四、说今朝、话未来,以纪念百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同时展现今朝热血,看五四精神如何在云岭大地赓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四运动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其中从来不乏云南青年的身影,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不断奉献,发出了精彩的云南响声。

  1919年,云南青年施滉参加五四爱国运动,参与发起成立了清华大学第一个进步社团——暑假修业团,他被誉为“清华最有光荣的儿子”。云南青年张伯简是白族中第一代共产党员,1926年,28岁的他病倒在伟大罢工斗争第一线。1935年,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云南青年聂耳写出《义勇军进行曲》,对激励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

  百年前岁月燃情,百年后涛声依旧。时至今日,云南青年依然在各行各业贡献青春力量。同为清华儿女,贾崇俊在前辈施滉的感召下,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滚滚大时代洪流中。都是白族,那靖跟随前辈张伯简的脚步努力奋斗,近日获得了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在全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任首席小号的黄勇,将传承聂耳精神视为己任,把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当成义不容辞的工作。他们勇敢踏上新时代的长征路,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除展现上述故事外,“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还包括“云南青年运动史”数字展厅,将五四运动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多个关键历史时期中,云南青年的作为搬上互联网,实现全景式、实景式、浸入式、远程化观看。同时集纳“云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等人物事迹,从而鼓舞云南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专题地址://yn.yunnan.cn/cms_udf/2019/wuyi/index.shtml(记者 李星佺)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进入相关专题页面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