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畅游云南 乐享假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8:06: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畅游云南 乐享假期 

昆明各大公园推出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休闲度假。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禄劝县马鹿塘乡杜鹃怒放引来游客。记者 李秋明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多地举办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欢乐度假期。

  “五一”期间,正值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花腰傣风情沐浴节,众多省内外游客齐聚这里,以祝福的名义展开了一场盛大的“撒泼”狂欢。当第一盆水泼出后,凤凰广场立刻成为“水力全开”的欢乐海洋。刚刚还热浪滚滚的广场瞬间被清凉笼罩。人们手中拿着水枪、水桶、土罐等工具,相互泼洒象征吉祥安康的祝福之水。游客与花腰傣小卜哨一道,在水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着这个疯狂的“湿身节”。

  5月1日至6月2日,世界魔术大师来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为观众带来多场精彩魔术秀。据了解,这次“七彩云南·欢乐世界魔术节”,邀请了西班牙、阿根廷等国知名魔术师参加。魔术节期间,还将举办魔法古堡寻宝记、魔术道具展、魔法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近距离接触魔术、学习魔术的机会,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5月1日,晋宁区晋城镇沙堤村举办第二届“插秧节”暨“开秧节”活动。许多市民游客闻讯赶来,体验劳动,欢乐度假。活动现场,伴随着秧老鼓、舞龙、耍狮的表演,妇女们头戴草帽、挽起裤脚,走进水田里,弯着腰栽下一排排秧苗,沙堤村的稻田里一派欢乐的劳动场景。“我们要用五彩水稻种出一幅画。”沙提村党总支书记郑坤明说,此次彩色稻田种植面积60亩,以绿色、黄色、红色、白色等彩色稻种为“颜料”,将“绘出”以“红旗”“70”和“滇文化”为主要元素的彩色稻田画,并成为沙堤乃至晋宁的一道创意田园美景,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记者 郑海燕 贾云巍 侯婷婷 张雁群)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