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用劳动创造美丽幸福新云南——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08:1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用劳动创造美丽幸福新云南——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历史由劳动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在历史的年轮上刻印足迹,每一个劳动者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属于劳动者的神圣节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去年,我们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又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云南各族人民在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把云南从一个曾经的老少边穷省份建设成为今朝魅力四射的美丽家园。没有劳动,就没有云南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劳动,就没有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美好名声;没有劳动,就没有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回顾历史,劳动是我们取得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用劳动创造更幸福的美丽云南。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历程中,我省各领域、各行业涌现出许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的事迹虽然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品格: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我们要满怀敬意地向这些榜样学习,大力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更好赓续传统、开创明天。

  赓续传统,开创明天,要不断提高素质、提升技能。当今时代,知识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重塑着劳动形态和劳动观念,张扬人才价值、重视知识创新已经成为时代的要求。我们要把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深入实施科教兴滇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更好地满足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广大劳动群众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用坚韧不拔的精神攻坚克难,用智慧双手打造一流产品,以“工匠精神”创造一流品牌,不断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赓续传统,开创明天,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劳动和创造,最需要制度保护,保障制度越完善,越能激发劳动大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动力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台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让劳动者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我们要落实政策、创新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学习培训、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人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呼唤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奋斗精神,需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劳动。让我们大力营造浓厚的实干氛围,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我们一定能靠双手谱写好“奋斗彩云南,建功新时代”的新美篇章。(云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