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全球风险分析与开拓国际市场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9:00:2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至:

  原标题:全球风险分析与开拓国际市场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

  全球风险分析与开拓国际市场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

  4月24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共同举办的“全球风险分析与开拓国际市场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现场,相关部门及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领导、企业相关负责人、银行代表等35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深度融入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帮助云南省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由中央管理的国有政策性金融机构。一直以来,中国信保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以“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为己任,为我国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帮助外经贸企业防风险、促融资、拓市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信保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深耕细作,成立了专门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和资信评估中心。据悉,中国信保的资信数据库覆盖5000万家中国企业数据、超过一亿家海外企业数据、3.4万家银行数据,拥有海内外资信信息渠道超过300家,资信调查业务覆盖全球所有国别、地区及主要行业。2018年,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有力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全年支持外经贸规模达6122亿美元,服务支持客户10.5万家,向企业支付赔款133亿元,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3269亿元。2015年以来,中国信保业务总规模连续在全球同业机构中排名第一。

  现场,中国信保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现场分析全球风险形势。同时,中国信保内部讲师黄静副处长还介绍了支持企业应对全球风险、开拓国际市场的政策措施。

  同时,会上还举行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重点客户授牌仪式。云南澜沧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被授予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两A级”客户。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授予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3A和3A+客户”。

  近年来,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积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性作用。加大承保力度、增加承保规模、扩大政策覆盖面,为企业承担海外政治和商业等原因导致的应收账款风险,帮助企业解决“有单不敢接”和“有项目不敢做”的问题。同时,依托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特定合同保险、出口买方信贷保险、出口卖方信贷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等产品和服务,为企业和融资银行提供风险保障,发挥融资促进作用,切实解决企业“有单无力接”和“垫资、融资能力难以支撑做项目”的问题。并通过市场前移、反向营销及出国出访、全球资信调查等方法途径,帮助企业解决“没有订单找订单、抢订单”和“缺少项目找项目”的问题。期间,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企业调整外经贸业务结构,培育对外经济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通过这些措施,大力支持省外经贸企业“走出去”发展,助推云南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持续健康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由于国际形势风云变化,企业出口频频遭遇损失,中国信保及时对遇险企业进行了赔付,弥补企业的损失。会上,还举行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赔款仪式,包括云南磷化集团海口磷业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云南玉溪恒丰万里花卉有限公司等在内的8家企业分别获得中国信保赔款。

  据了解,2018年,中国信保承担云南外经贸风险规模达41.7亿美元,向云南省企业支付赔款3942万元,支持企业融资达47.5亿元,帮助云南企业调查海内外买家资信1291户,有力提振了云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和能力,对促进云南外经贸 “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主动融入辐射中心建设,支持重大项目实施,解决风险和融资问题。另一方面,提升出口企业外贸竞争力,承接风险,促进融资。(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