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研究了这些大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08:33:22  来源: 云南广播电视台-云视新闻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研究了这些大事!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善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工作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阮成发等出席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改革放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来推进各项工作,把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用得更好、使得更实,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阮成发,常务副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宗国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多抓对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评估问效,把改革抓实,让措施落地,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督察计划和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以及省委改革办2018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5个送审稿,充分肯定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改革落实机制、改革工作思路和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方法和正确路径,聚焦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福祉等,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改革责任,加大督办督察力度,把改革举措细化量化、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丽江市关于聚力改革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落实情况、省委组织部关于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丽江市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要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持续推进“旅游革命”,擦亮丽江古城品牌,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人才的发现、培养和引进,抓好统筹联动、政策完善、重点任务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把“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针对城市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制度措施落实,提升市民安全素质和技能,全面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提出,要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各级财政部门要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打造好省属国有金融资本集中运营管理专业化平台,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国有金融资本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口,抓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环节,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约束,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扩围升级,积极推行智慧化管理,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央驻滇有关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华 李浩)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