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丽江市着力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5:26:3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市着力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4月23日,丽江市少工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在华坪召开。

  会前,第三届市少工委成人委员、各县(区)团委、教育局少先队分管领导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到丽江华坪女子高中体验了党性教育活动,聆听了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老师所作的“童心向党”华坪女高红色教育主题宣讲会。先后到华坪县中心人民小学、荣将中心校、华坪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认识精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做到发力要精准,结合工作要求,对标测评体系,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达标完成。要在“强信念”上着力,围绕“我的中国梦”,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要在“抓德育”上着力,通过多种途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方方面面,开展好系列实践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活动。要在“护心灵”上着力,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三进”活动、抓好辅导站、点,心理辅导师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整体服务水平。要在“建阵地”上着力,落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政策,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建设。要在“净环境”上着力。着力开展好网络、手机、荧屏等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举报监督机制,依靠各方力量,共同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华坪县中心人民小学、华坪县中心中学、华坪团县委、丽江市实验小学、玉龙团县委、宁蒗城关一小等单位从如何打造禁毒示范教育学校,开展好法制教育工作、少先队员工作、鼓号队建设、少先队组织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了在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作者 何官池)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