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 提升整体办学能力水平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李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07:36:2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 提升整体办学能力水平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李江主持并讲话 

  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政协专题协商计划》安排,4月26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本年度首次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云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深入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前,省政协积极落实“数字云南”建设的要求,开展了网络议政活动,为协商会提供了丰富的民情民意和真知灼见。会上,罗进忠、徐萍、于干千等委员和专家在发言中认为,目前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仍面临吸引力不够、办学条件薄弱、师资队伍和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把产业园区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黄金结合点”“以建设‘双师型’队伍为核心,构建灵活多元的师资供给和绩效激励机制”“推进职业院校招考改革,加快中高职全面贯通”等意见建议。

  李江指出,加快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关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民情,是当前推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迫切需要,也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防止返贫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的发言既总结了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又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和建议,制定出台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也希望各中职院校积极探索创新,同政府部门一道,共同破解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难题。省政协要认真梳理归纳会议的协商成果,并以政协专报形式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副省长陈舜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徐彬作主题发言,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出席。(记者 张潇予)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