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发布会、订货会、招商会”一体 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3: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张蕊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十四届云南茶博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本届茶博会以“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为主题,集“发布会、订货会、招商会”于一体,亮点明、活动多、有看点。

  展会主题鲜明 打造“绿色产业”系列活动

  本次展会主题是彰显云茶产业种质资源、生态环境、产品特色、民族文化等优势,持续打造“普洱茶”“滇红茶”公用品牌,共同推动“千亿云茶”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创“绿色云茶”新篇章。紧扣这一主题,主承办方精心举办“云茶绿色发展公报”等系列发布活动,介绍云南推进“千亿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政策和主要措施;约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召开“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共同为推动云茶绿色发展献计献策;专门设置“十大名茶”展馆,突出2018年全省绿色食品“十大名茶”企业和品牌宣传。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张蕊 摄

  展会上,有省内外知名茶叶企业及2018年“十大名茶”企业共计346家企业参展,共使用1000个标准展位。展会设置在5、6、7号馆,展馆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5号展厅为茶生活方式馆,由国际茶叶茶器美学展区、未来茶·新生活方式展区、云南特色茶文化展区暨传承工艺大师展示区组成,主要展示建水紫陶、宜兴紫砂、国内外茶器、木制品、茶加工包装工艺及相关机械设备等。6号展厅为茶产业展示馆,由云南高原特色茶产业展示区、国外茶企业展示区及国内知名茶企展示区组成,主要展示云南高原特色茶产业及国内外优质茶产品。7号展厅为云南十大名茶馆,由2018年“十大名茶”获奖企业展示区和“十大名茶”特装展示区组成。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张蕊 摄

  本次展会时间提前至4月春茶集中上市期,以便茶企开展春茶展示和购销;承办机构免收展会门票,实行手机扫码即可进场,方便卖家和市民进场;此外,本届茶博会优化功能设计,分别设置云南十大名茶馆、茶产业展示馆、茶生活方式馆,充分展示茶产业发展成效、彰显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集中展销品种丰富的茶产品,以及多姿多彩的茶器具、茶包装、茶机械等配套产业。

  本届茶博会的绿色发展主题和市场化展洽服务,吸引了省内外1015家购买商前往,其中来自湖北、河南、江苏、浙江、吉林、辽宁、陕西、山东等省的买家占73.9%,为促进云茶产销交流,商业洽谈和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张蕊 摄

  展会创新形式 促进行业交流合作

  开幕当天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首次发布《云茶产业绿色发展公报》,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和云南省茶业协会率先发布《云茶有机联盟行动倡议》,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农科院分别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云南茶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和“云茶新品种选育及推广成果”。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首次推出最新产品和服务政策,农行云南省分行发布了“农行信贷新产品”,云南省农业现代担保有限公司发布了“农业担保服务政策”。下午还将开展“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

4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张蕊 摄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金融助力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发展合作签约仪式”、“云茶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云茶产品供销合同签约仪式”等系列签约活动。各州(市)县、协会、企业还将推出茶旅游、茶文化、茶产品、茶品牌推介、“云南茶旅评比·重返南丝路”、曲水流觞·茶空间、2019勐腊(国际)贡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云茶网首轮招商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云南独特的茶文化、优质的茶产品、秀美的茶景点,深度挖掘云南茶叶旅游资源,培育云南茶乡旅游新产业模式,多维度展现各地茶产业在品牌打造与绿色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