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5月1日起 云南省发改委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降至16%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23: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4月25日,云南省政府召开《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就云南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云南省相继出台了《云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意见(2016—2018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措施,2016—2018年全省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737.55亿元,企业负担得到了切实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运营明显改善,有力支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2017年、2018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稳步向好发展,分别为9046.40亿元、10558.06亿元、11798.69亿元和452.03亿元、682.71亿元、775.67亿元,企业亏损面逐步下降,分别为28.18%、22.8%、21.34%。

  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部署,引发了民营企业家的广泛关注。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主任助理梁琦就云南省减税降费的具体举措和预期效果回答了记者提问。

  梁琦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确立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省发改委瞄准全年再为企业降成本900亿元以上这个目标,走开源节流、惠企裕民的新路子,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的“好日子”,让企业轻装上阵。具体将开展以下措施: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着眼“放水养鱼”、增强发展后劲并考虑财政可持续,深化增值税改革,加大减税力度,适度增加重点产业和企业税收支持力度,做到应减尽减(国家明确规定要减的必须减)、应抵尽抵(增值税抵扣事项,国家明确规定要抵扣的坚决抵扣)、应免尽免、应退尽退,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的经营性收费,从今年5月1日起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降到16%,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强化用地供给,对重点项目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上予以重点支持,对各地存而未用、征而未用、低效使用的土地进行调节,结合产业布局大幅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和建设系数。严格执行工业用地降成本措施。

  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加大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招商力度,继续执行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铁路运价下浮优惠等政策,推进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支持服务于物流供需信息精准匹配的第三方物流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坚决清理水电气供应过程中的各类“搭车”行为,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水电气企业公开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优化水电气报装服务。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推动扩大电力市场化参与面和交易规模,继续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云南清洁载能制造业用电成本,确保全年实现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在既有的政策基础上,云南省发改委将积极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优势,结合国家发改委出台有利于民营企业通过债券市场开展市场化融资的政策措施,及时宣传指导,做好服务工作,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包括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用于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鼓励各地以地方大中型企业为主体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创业投资基金类债券,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支持。

  梁琦表示,云南省发改委作为降成本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将定期组织召开降成本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降成本工作推进中相关问题,研究制定云南省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工作措施和改革举措,切实推出一批企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助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22条措施为云南民营经济发展加足“马力”

  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云南省工信厅将加强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