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别错过最佳赏花期!云南马鹿塘4000亩杜鹃花海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22: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马鹿塘杜鹃花海风景

  “很壮观,太漂亮了!”来自北京的田牧连连赞叹道,一边说“明早还来”,一边往山下赶。

  是什么让他如此迷恋,专程从北京赶来,直看到天黑还不舍得走?

  答案是——4000多亩高原特色天然小叶杜鹃花海。

马鹿塘杜鹃花海风景

  该杜鹃花海景区位于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马鹿塘乡,距离禄劝县城90多公里,花海的野生小叶杜鹃有上百年树龄,属于天然资源,保持了最原始的自然风貌和景观,每年4-5月为花期。

  记者获悉,花海景区一期开发共投资3000余万元,建成景区入口三个,分别建设道路3条、停车场3个、游客服务中心3个,可提供旅游咨询、餐饮、商品购物、设备租赁、寄存、医疗等服务。景区内还建设有2600米游览栈道,配有检票室、观景台(休息厅)、标识标牌、流动公厕、垃圾桶等设施。

马鹿塘杜鹃花海风景

  2017-2018年,景区共接待游览车辆17628辆,游客30540人次,门票及停车费收入合计1303280元。

  除直接收入外,花海开发直接辐射带动景区周边三个村委会17个村小组1130户3988人增收,间接带动马鹿塘乡10个村委会116个村小组的火腿、苦荞面、马铃薯等农特产品销售,每年销售额达300余万元。同时,还带动周边的撒营盘、皎平渡等乡镇的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发展。

  “现在花海已进入盛花期,正是最佳观赏时期。”马鹿塘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花海赏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左右。过几天,禄劝县将在景区举行“马鹿塘首届杜鹃花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同步进行民族服饰秀、非遗刺绣、民间乐器展演以及民族专场文艺表演等活动。

马鹿塘杜鹃花海风景

  赏花攻略

  自驾直接导航“马鹿塘乡”,从禄劝县城到景区约需两个小时,景区三个停车场依次是1号停车场(阿大彩村)、2号停车场(三发村)、3号停车场(上伙房村),三个停车场可停1500辆车,都有入口进入景区。

  住宿可到马鹿塘乡集镇或选择上伙房村特色民宿,用餐可到1号、3号游客接待中心以及上伙房农家乐或集镇餐馆,景区两个接待中心可同时接待1000人用餐。温馨提示:游客也可自备一些简单食物,以备不时之需。

  未来规划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味及旅游质量,马鹿塘乡将进一步完善景区设施,以“一园三区五中心”为主线,打造高原花海游览路线、高山户外运动路线、民俗文化体验路线、生态农业体验路线四大主题游线,将旅游收益与乡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充分挖掘乡域民族文化内涵,进一步拓展生态观光功能,真正做到发展融合体验、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旅游产业。

  “一园三区五中心”即乡村旅游庄园、杜鹃花海观赏核心区、高原户外运动项目区、高原火腿加工区以及避暑休闲度假中心、高原自行车赛道中心、高原滑雪场运动中心、高原滑草场运动中心、高原户外涉猎运动中心。

  云报南网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