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首创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模式亮相智博会 足不出村问诊县域医疗专家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7:57: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首创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模式亮相智博会 足不出村问诊县域医疗专家

  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模式更方便群众看病

  “医生,我最近经常觉得头晕,昨天下地弯腰低了一下头,人就有点站不稳了。”

  “大叔,你现在的高压数值是163,有点偏高,需调整药量,从每天吃半片先调整成一天一片,如果还头晕不舒服,要赶快到村卫生所找村医。”

  “好的,村卫生所近,随时都能过来。”

  4月20日,云南省首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智慧生活应用博览会”现场,通过一套云南首创的中钰雕龙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平台,记者实时观摩到,远在600多公里之外的勐海县打洛镇打洛乡村卫生所里,一位高血压患者在村医的帮助下测定血压后,检测结果实时共享至勐海县人民医院。医院当值医生调档察看患者过往病例,并通过网络视频实时问诊患者后,线上完成诊断、开药,而慢病患者也免去了每次开慢病药都要往县医院赶的奔波和花费。

  让老百姓在乡村医院即可享受影像检查、化验检验、物理诊断、专家会诊等远程医疗服务。中钰雕龙县域智慧医疗医共体平台从“勐海模式”出发,除已在广西百色市田阳县上线使用外,还将逐步在我省文山广南县、大理巍山县、德宏等地上线。

  云南中钰雕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文旭说:“我们给每位村医配备了一个健康随访包,里面配有日常医疗可穿戴设备,方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完成检测、日常治疗,并把相关情况录入村民个人电子档案留存,给家庭医生签约提供有效数据支持。”

  勐海县人民医院院长牛涛介绍:“平台上线以来,我们医院30余位医生已通过这种形式累计为15000余名患者提供了辅助诊断支持。”(记者 赵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