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一部手机办事通可处理交通违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7:34: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部手机办事通 可处理交通违法

  近日,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最新推出“我要开车”办事主题,共计26个事项,其中23个为新增上线事项。广大车友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就可“指尖”快捷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及诸多与机动车、驾驶证相关事宜。

  新上线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等事项

  “一部手机办事通”采用事项多入口设计,以要办理“我要开车”各项事项为例,登录首页后,点击我要办理页面,然后选择“我要开车”,或者从“服务”板块进入,点击个人服务,进入主题服务,选择交通出行,或者服务事项中选择部门服务,点击“省公安厅”等都可进入。

  作为新增办事主题,“我要开车”办事主题上线了包括交通违法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快处、驾驶证信息查询等23个事项,包括前期已上线的驾驶证二维码、行驶证二维码、交通罚没款缴费等3个事项,共计26个事项。群众可随时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办理相关事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线可实现交通事故快处

  在一部手机办事通“我要开车”事项中,可在线上进行便捷的交通事故快处,据了解,云南省也是全国首个与公安部交管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此事项的省份。在线上办理此事项的流程是:阅读办理须知-事故现场定位-事故现场拍照取证(至少3张,不同角度的照片)-100秒倒计时挪车-驾驶双方证件拍照上传-驾驶双方人员和车辆信息填报上传-责任认定-认定结果。在进入双方责任认定页面后,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当事人双方对于责任认定协商无异议的,提交后自动生成责任认定书;另一种是对于责任认定有异议的,可发起由民警远程在线协助认定责任。据了解,交管部门正在开展试点与保险公司对接,将线上在线认定结果与保险公司系统对接后,实现线上远程网上定损,实现快速赔付。

  部分业务面签用户才可在线办理

  交管部门提醒,交管事项用户分为互联网普通用户、面签用户等,以下业务需要在车管所窗口办理过面签手续的面签用户才可以直接在线办理: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超龄换证。

  此外,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申请办理的驾驶证二维码、行驶证二维码,群众可凭申请的证件电子信息二维码接受路面执勤检查、信息查验、办理部分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现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等业务。据了解,自上线以来至今,已有4.3万人申请办理驾驶证二维码,1.2万人申请办理行驶证二维码。(记者 钟国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