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昆明市高新区确定今年21项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8:53:0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高新区确定今年21项改革任务

  4月19日,昆明高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确定了2019年21项改革工作,并就改善营商环境审议了《昆明高新区推进审批监督“无死角”的管理规定》《昆明高新区云南省高创园高层次人才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同时审议了《昆明高新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在《昆明高新区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下称《要点》)中,涵盖了上级改革任务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大重点改革领域”以及各部门主动承担的任务共21项。包括“制定昆明高新区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并推动落实”“制定昆明高新区整合重组专业化招商引资队伍的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等15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制定昆明高新区创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等3项党的建设制度改革,1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2项社会体制改革。

  会议指出,《要点》是主线但不是全部,不是说改革工作每年就抓这21项,而是要善于从“主线”出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辐射引领其他改革工作。今年,高新区将采取“调研课题+改革方案+成效经验”的组合模式开展工作,区改革办将结合园区特点,总体谋划全局性改革工作,辅助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发挥好指挥系统的中枢作用。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强化目标考核督查,各个承担刚性改革任务的部门务必在9月份前完成方案拟定。

  结合今年工作会上提出的“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坚决打好体制机制创新攻坚战”的要求,高新区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化解金融风险为重点、加快国资公司转型发展,加大科技金融工作力度,实现以部门为中心向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的审批模式创新。围绕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突出主业主责,聚焦制约高新区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研究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干部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同时,聚焦体制机制中的顽瘴痼疾,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研究谋划一批体现高新区特色、解决高新区问题、形成高新区亮点、对高新区发展起关键作用的改革举措。(记者 郭曼)

  相关

  高新区“智能化”管理南冲河

  日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冲河区级河长陈勇一行对南冲河(高新区段)进行巡查。

  陈勇一行从韶山水库开始,到高新区与晋宁区交界处,沿河道分别查看了河道排水口、村庄截污处理设施、滇池提灌渠下穿工程等,并召开了专题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陈勇同意各部门提出的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等措施,要求这些措施务必抓早落实,同时加强片区企业排水监管、污水厂运营监管,以及滇池保护治理宣传和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宣传等工作;做好滇池提水分析和调度。

  陈勇提出,智慧河道必须加强智能化建设,智能化系统对非正常排水、违法和违规等行为会自动识别、自动报警,白天会自动喊话驱离,晚上会闪光报警,接警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各部门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全力配合、抓好落实,切实治好水、管好水、护好水。(记者 郭曼 通讯员 李偌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