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德宏州2019年统计工作抓好五重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6:19:15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年统计工作抓好五重点

  我州统计部门今年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贯彻中央、省关于深化统计改革精神,具体落实州委实施方案。在县(市)统计局设立党组,把统计法规和统计基础知识纳入州、县(市)党校的必修课,严格执行统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实施统计领域与严重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制度,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提高数据真实性。

  贯彻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精准落实现行统计监测。统计部门发挥好“数据”和“智库”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好各项常规统计,提高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判能力,强化各专业统计监测,加强分析解读,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按照政府“挂图指挥”,职能部门“挂图作战”,统计部门“挂图监测”的要求,及时收集主要经济指标和GDP核算基础指标,对标对表,对数对表,客观监测本级政府经济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做好重点部门、行业、领域、企业的经济调研统计监测。

  贯彻国家国情国力调查,落实经普质量和总量。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在县、乡两级,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确保登记信息准确完整,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贯彻三大核算改革,落实我州方案步骤。继续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探索试点改革工作,围绕2018年存在问题化解,全面完成好2019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任务,为完成改革打好基础;加快推进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从今年开始编制2017年地方资产负债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保障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顺利进行。

  贯彻加强部门统计工作决定,落实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建立统一完整、不重不漏、信息真实、更新及时、互惠互利的州、县(市)统计单位名录库,推动建立统计局与部门统计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网络交换平台,实现统计数据信息流通,避免重复调查。同时,建立和完善州、县(市)两级统计局和各部门的统计信息共享数据库,共享各部门对外公布数据,实现先有库后有数,确保应统尽统。

  (全媒体记者 张文娟) 

 点击进入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了解更多经普知识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