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中缅联合举办蚕桑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5:19:4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打牢农业合作根基 谱写丝绸之路新篇 中缅联合举办蚕桑技术培训

4月9日至10日,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甸密支那商务代表处与克钦邦农业厅、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密支那联合举办种桑养蚕实用技术培训。

缅甸克钦邦政府农业部部长吴卓卓温、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克钦邦各县(区)参训学员共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吴卓卓温表示,克钦邦种桑养蚕历史悠久,是低投资高回报的好产业,但是由于种养技术水平不高,每年只能饲养5批,产量普遍较低,且品质参差不齐,效益不太明显。希望通过联合举办此类培训,提升民众的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提高生产积极性,使克钦邦种桑养蚕产业实现质的飞跃,逐步把种桑养蚕产业打造成为克钦邦的支柱产业。

州贸易商会驻缅甸密支那商务代表处主任岳麻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克钦邦地区培养出一批掌握种桑养蚕技术的骨干,培育一批示范户,切实提高民众自主创业和增收致富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以点带面”不断发展壮大种桑养蚕产业,使克钦邦民众通过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发家致富,在中缅农业合作中得到实惠,为双边开展各项农业合作打牢基础。

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家针对当地种桑养蚕生产模式和种养殖户需求,从项目介绍、适应于滇缅山区养蚕创新模式、桑树的栽培与管理、桑树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小蚕管理人员培训、大蚕饲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员认真做好笔记,与专家互动交流,咨询种养技术、解析生产难题,大大增强了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岳云海)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