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藏文化史诗长卷《经幡》发布暨著名作家徐剑昆明读者见面会 徐剑首次在家乡文坛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2:04: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日前,著名作家徐剑回到家乡昆明,带着他十年磨一剑的藏文化史诗长卷《经幡》,在昆明最古老的历史街区文明街上的东方书店,举行全国首发式,并与读者见面。现场气氛热烈温馨,书店60余平米的木阁楼,被读者挤满,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会后,不到40分钟的签售环节,100余本徐剑先生的大著,全被读者一抢而空。

  徐剑三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两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是全国首批、云南首位“鲁迅文学奖”得主……他的多部重要作品,被确定为“中国正气”、“中国形象”及“中国正能量”代表,翻译成多国文字向全世界发行。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云南省作家协会、重庆出版社、东方书店1926联合主办。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云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黄立新,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云南省文联原主席郑明,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昆明市文联原主席汪叶菊,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冉隆中,云南省作家协会秘书长、副主席胡性能,《大家》杂志主编周明全,徐剑中学语文老师、八旬高龄的方恒老先生,重庆出版社北京公司副总编徐宪江,徐剑的法国读者和朋友、工程师裴逸风先生,以及徐剑的鲁院同学、诗人王晓冰,还专程从海南赶来。另外,还有许多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企业家参加。

  昆明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温星,主持本次发布会和见面会。据介绍,《经幡》内容包括“灵山”“灵地”“灵湖”三个部分,讲述了三个故事。“灵山”讲述法国东方学家、汉学家大卫·妮尔深入藏地、寻找梦中的“香巴拉王国”的故事;“灵地”讲述民国女特使刘曼卿穿越万里羌塘进藏,昭示中央怀远之情、努力维系国家统一与族群和谐相处的故事;“灵湖”讲述西藏当时著名的“摄政王热振”达到权力巅峰又跌落的故事。

  三个故事中的灵魂人物,经作者的有机组合,构成浑然整体,与作者在当时当地的行旅及感受进行对话和呼应。

  人物简介

  徐剑,昆明大板桥人,火箭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一级作家。

  著有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电视剧剧本,等25部,计600万字。主要包括:《经幡》《大国重器》《大国长剑》《鸟瞰地球》《导弹旅长》《麦克马洪线》《东方哈达》《雪域飞虹》《浴火重生》《王者之地》《天空如镜》《于阗王子》《梵香》《玛吉阿米》《祁连如梦》,等。

  曾三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两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首届“鲁迅文学奖”以及“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军新作品一等奖”“飞天奖”“金鹰奖”等三十多项全国、全军奖项,被中国文联评为“德艺双馨”文艺家。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