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8:5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4月16日发布消息: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省接待办车队副队长黄正违规发放福利、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等问题。省接待办车队党总支书记、副队长黄正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主持车队工作,先后违规决定或同意购买发放慰问品、购买发放购物卡、发放通信费、购买赠送礼品、报销景区游览费用,涉及金额共计14.68万元。2019年2月,黄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昆明市富民县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月18日,富民县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中标技术单位一行5人到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商谈数据整合工作事宜,经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孟应鼎审批同意,当日中午,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李晓静、唐聪、丁继林、吴占洪和孟应鼎陪技术单位5人一同用餐,并饮用白酒,花费550元。2019年3月,孟应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晓静、唐聪、丁继林、吴占洪被通报问责,违规报销的餐费予以收缴。

  3.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财政所违规报销就餐费用问题。会泽县迤车镇财政所违规报销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财政所工作人员9次在会泽某酒店就餐费用3442元。2019年3月,迤车镇镇长姜维彪受到诫勉谈话问责;迤车镇财政所所长汤明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餐费予以收缴。

  4.大理州弥渡县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李萍花违规发放奖金、重复报销差旅费问题。李萍花在担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期间,2016年至2018年,县妇联采用虚开发票的手段,套取16.6万元资金设立“小金库”,用于购买赠送礼品及其他支出,共开支9.09万元;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文明单位奖共9.57万元。2016年2月至2017年12月,李萍花在担任弥城镇张迁村委会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重报多报差旅费共计1.44万元。2019年3月,李萍花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文山州麻栗坡县铁厂乡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胡洪波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8年春节期间,胡洪波个人决定用铁厂乡畜牧兽医站收取的未入财政账户的牛冻精改良配种费3400元和安排畜牧兽医站出纳伪造花名册套取的2017年动物疫病监测采样补助费1600元,虚列支出违规发放职工2018年春节福利。2019年2月,胡洪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畜牧兽医站站长职务,违规发放的福利予以收缴。

  6.红河州开远市供销合作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顺福超范围发放评审费问题。2017年2月24日,丁顺福在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本公司负责的开远市四联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县域电子商务营运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工作中,超范围发放评审费1万元。2019年2月,丁顺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评审费予以收缴。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