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泼水节期间 第22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1:20: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3日,第22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幕。郭丽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告诉您!4月13日,乘着傣历1381新年节暨2019年泼水节的东风,第22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幕。

  自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举办以来,历经22年的发展历程,盛会见证了西双版纳日新月异的变化,讲述着西双版纳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合作共赢的新期待。

  22年来,更加开放的西双版纳始终秉持“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共促繁荣”的宗旨,不断扩大规模、增强影响,逐步推动交易会由单纯物资贸易的州级会展,发展成为了集物资贸易、服务贸易、投资洽谈、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省级会展;由地方性对外开放窗口,成长为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上有积极影响的对外开放平台。 

  据悉,2018年西双版纳州实现生产总值417.8亿元,同比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0.9亿元,增长12%;进出口贸易总额27亿美元,增长6.6%;接待国内外游客4043.4万人次,增长21.6%,旅游业总收入671.1亿元,增长32.2%。新开通航线13条,实现不经停直飞北京和长航两个“零”的突破。

  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又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前来参加,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各国商家将与西双版纳的企业和各族人民进行物资交易、信息交汇、文化交流、感情交融。同时,西双版纳将把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办得一年比一年水平更高,一年比一年影响力更大,一年比一年效益更好,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西双版纳应有的积极贡献。

4月13日,第22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幕。郭丽 摄

  众人拾柴火焰高,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由云南省商务厅和西双版纳州政府主办,但绝不仅仅是两家的独唱,而是西双版纳各族人民乃至云南各族人民与23个国家和地区商家的大合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西双版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独特的自然、区位、人文资源禀赋及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政策等叠加优势,西双版纳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突出打造“热、傣、水、边”,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面向东南亚重要枢纽”。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重大战略推进,国家和省支持西双版纳建设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的出台,西双版纳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开放格局逐步形成,与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空间进一步扩大。

4月13日,第22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幕。郭丽 摄

   据悉,本届边交会共设展位363个,其中室内展位254个,包括国内展位69个、境外展位185个;室外展位109个,包括国内展位50个、境外展位59个。来自中国、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报名参展。参展商品有珠宝玉石、工艺品、日用品、家用电器、红木家具、化妆品、旅游商品和云南省地方特色产品等。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交易平台进驻边交会,同步进行线上线下交易。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