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8:18: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4月12日,《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系列图书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出版发布会。

  会上,依托云南省丰富的少数民族典籍资源,由云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云南人民出版社支持出版的《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正式出版发行。

  我国民族典籍资源极为丰富,云南作为我国少数民族聚集最多的省份,少数民族典籍资源更是十分丰富。据不完全统计,云南少数民族文字文献古籍蕴藏量达10万余册(卷),口传古籍4万余种,这些都亟待挖掘、翻译。

  此次所出版的《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系列图书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共10册,分别为《十二奴局》、《查姆》、《梅葛》、《金笛》、《白国因由》、《召树屯》、《支撒·甲布》、《古歌》、《目瑙斋瓦》、《帕米查哩》。

  本套书由李昌银教授主编,黄英、彭庆华教授副主编,邀请王宏、李正栓、冯智文、李丽生、原一川等作为学术顾问。主要涉及了我国少数民族中云南少数民族典籍资源,包括阿昌族、白族、傣族、德昂族、哈尼族、景颇族、拉祜族、苗族、纳西族、普米族、彝族等11个少数民族。内容全部为少数民族的英雄史诗或神话传说,具有很高的历史意义和文学价值。

  据悉,《云南少数民族经典作品英译文库》首次将云南省丰富的少数民族典籍成规模地译成英文出版,这是全国少数民族典籍外译领域取得的项重要成果,必将促进我国民族典籍翻译与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