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弥勒市弥阳镇牛背小学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7:32:35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弥勒市弥阳镇牛背小学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2019年4月8日,弥勒市弥阳镇牛背小学开展“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把这次教育活动开展得确有成效,上周五全校教师集中在语文组办公室认真听取大队辅导员黄艳燕对这次工作的安排布置。大家认真阅读文件精神,充分领会主旨内涵。今早10点20分,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学生以班级的形式召开“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队会。低年级学生采用观看《王二小》《鸡毛信》等红色影片,让孩子们感受抗日战争时期优秀少先队员的光辉形象,体会他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精神;中年级学生采用观看市民及师生向革命先烈赠送花圈、花篮等活动场景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接着进行讲英雄故事,让学生感受今天的和平安宁的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志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增强学生出在当今时代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激发他们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学习的爱国热情;高年级学生通过观看在英明领导人的带领下祖国发生的伟大巨变,充分感受到作为金砖国家对世界的影响力,激发他们心底里的责任与担当,一篇篇手抄报或板报抒写着学生的一颗颗拳拳的爱国心。

  本次活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他们时刻铭记历史,勤奋学习,激发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开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 吴锐)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