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磨憨跨境游升温 接待游客量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5:55: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网络图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10余辆大巴停在院内,上百名游客排队等候着拍照取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窗口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记者3月27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磨憨口岸看到的景象。

自2014年勐腊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窗口前移到口岸,正式接待游客边境游异地办证以来,已经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2017年9月30日小磨高速公路改扩建完工通车后,随着昆曼大通道交通越来越便利,磨憨办证厅连续两年成为云南省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接待游客最多的窗口。

据了解,2017年全面升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省级出入境管理系统,一改过去游客必须到办证窗口受理的传统模式,边境旅游业务百分之百由互联网预约录入后,游客出境前只需到窗口采集完影像即可领证,使得边境游异地办证效率大为提升。尤其是2018年2月26日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改版为使用单页证件后,办证速度再次得以提升,勐腊县公安局的磨憨办证窗口的游客接待量从过去每天最多300人,提升至每天可受理1000人以上。

“现在一个20人的团队,在我们这里只需要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全部采集完影像拿到证件出境。”勐腊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祝琳对记者,尽管如此,由于进入3月以来境内的旅行社与境外磨丁联合推出了免税店购物等边境旅游产品,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因此游客接待量一直持续上升,最多的一天已经超过1500人。据统计,从3月1日至27日,通过异地办证出境的团队游客已达1168团,17536人。

“现在我们办证窗口共9名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需要加班到下午7点,才能全部办理完当天游客的出入境证件。”祝琳说,预计到4月份游客接待量还会继续上升,中老边境地区的跨境游将会更加火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