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昭阳区:交警幼儿园里带着“萌娃”学安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5:28: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昭阳区:交警幼儿园里带着“萌娃”学安全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小朋友们记住了吗?”3月21日,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交通警察一大队民警走进昭阳区龙门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中,民警首先利用多媒体课件《汤姆猫说交通》,紧紧围绕“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行”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提问抢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怎样安全乘坐公共汽车、父母的车”等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民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培养小朋友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其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随后,宣教民警来到该幼儿园操场,与小朋友开展互动,为孩子们表演精彩的交通指挥手势。用符合小朋友年龄、心态特征的语言向孩子们直观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元素的含义与规定,说明了过马路和乘车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并教授小朋友们几种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通过模拟行人安全过马路、自行车骑行等,把小朋友们学习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现实中,进一步增强孩子们交通安全知识记忆,将活动推向高潮。整个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生动有趣,受到孩子们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昭阳区龙门幼儿园园长龚成琴表示,交通民警走进幼儿园宣教交通安全,通过给孩子们讲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不仅让小朋友对交通标志、标线有了启蒙的认知,而且还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丰富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增强了小朋友们安全参与交通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谢毅)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