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娃娃“市民河长”彩笔绘滇池 作品将公开拍卖做公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2:50: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我要用蓝色去画滇池的美,希望没人丢垃圾进去,旁边还要用许多小花小草装点它。”学习绘画快1年的许家豪小朋友说,希望滇池永远是蓝色的,每个人都去欣赏她。3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画母亲湖活动在滇池湖畔展开。

  记者了解到,结合“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活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市水务局在滇池大坝联合举办“保护母亲湖——‘市民河长’在行动”“我眼中的母亲湖”现场画滇池活动。

赵岗 摄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处介绍张佳燕介绍,日前“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市民河长”聘任仪式在美丽的“母亲湖”之滨滇池大坝举行,百个昆明市“市民河长”团队正式受聘上岗。昆明长耳象美术学校培训公司、昆明市红旗小学2017级5班分别成为此次受聘上岗的金汁河、船房河“市民河长”。之后,两个团队的负责人多次与市滇池管理局等单位联系,希望能共同举办一场更适合娃娃“市民河长”的活动。

  当天,通过公开报名招募的15名年龄在7岁至16岁之间、喜爱绘画的“小滇池卫士”,与40名来自“市民河长”团队昆明长耳象美术学校培训公司苹果里美学馆、昆明市红旗小学2017级5班的“小市民河长”一起到滇池大坝,在专业绘画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作画。

赵岗 摄

  “天有深蓝色,还有浅蓝,湖里的白色是云的倒影,后面还有山,红色的是小沙滩”。来自红旗小学的小朋友周千实,认真的挑选画笔,用色彩在画纸上绘出母亲河。

  指导小朋友们画画的老师来自苹果里美学馆,美学馆馆长郑蓉老师说:“大多数的设计家和美术师都来自很美的城市,昆明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在这个活动中我们让小朋友们去观察美,绘画美,记住美,创造美,从而保护美。小朋友的爱美之心会影响城市的审美,每一个孩子都有独特的想法,产生保护美的想法之后,会带动到身边的人,来保护我们美丽的母亲河。”

赵岗 摄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河道、关爱滇池、热心环保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对于小朋友来说,可以用画笔记录下母亲湖的美丽蜕变。同时,这也可以积极推进“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昆明“滇池卫士”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形成治水合力,早日实现滇池流域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记者还了解到,“小滇池卫士”“小市民河长”当天所画的作品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同时,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能获得一张参与荣誉证书。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邹丽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