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看百年巫家坝如何腾飞 这里将打造昆明未来城市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1:55: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巫家坝片区

  2019年,有一个高频词注定属于官渡区,那就是“城市新中心”。

  所谓“城市新中心”,说直白一点就是官渡区将奋力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这既是官渡区自己的发展目标,也是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期待。作为未来昆明城市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巫家坝城市新中心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巫家坝片区建设现场

  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以巫家坝老机场为核心,与昆明会展中心片区紧密相连、功能互补,是昆明成为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最为重要的功能承载区。

巫家坝片区建设现场

  片区内分布着飞虎大道、彩云北路、广福路等纵横交错的主干道,以及地铁1、4、7、8号线和南北快线、东西快线,将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成熟综合交通体系。功能定位以突出区位优势为主,将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世界级区域金融中心,逐渐形成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总部基地,打造“一带一路”上绿色创新的传媒中心,打造云南地区最核心乃至整个东南亚的重要商业中心。

巫家坝片区项目效果图

  从云南的“第一双翅膀”到昆明未来城市新中心,看百年巫家坝华丽转身,从已落地的7家企业总部就能窥见一斑:

  ——中交南亚总部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将以总部基地为核心,建设区域结算中心等设施,打造中国交建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前沿窗口;

  ——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是集总部办公楼、购物中心、精品公寓、配套住宅为一体的总部综合体项目;

  ——保利大厦项目:总投资约73.4亿元,将打造集总部办公楼、购物中心、文化设施、配套住宅为一体的总部综合体项目;

  ——绿地东南亚区域总部项目:计划打造生态、产业、宜居功能复合的“智慧城市”示范区,项目将建设458米高的超高层项目,打造昆明市城市新地标;

  ——中建股份西南总部项目:计划建设集总部办公楼、购物中心、文化设施、配套住宅为一体的总部综合体项目;

  ——中国金茂区域总部项目:拟打造5A写字楼、高端酒店、商业等复合形态物业;

  ——景成大厦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是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的昆明总部。

巫家坝片区项目效果图

  3月22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巫家坝片区一探究竟,找寻关于未来生活的一些细节。

  在中国金茂进入昆明市场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巫家坝·金茂广场”项目所在地,有一个细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那就是项目住宅全屋配置了科技系统:从空气、温度、湿度、阳光、声音和水,六大维度推出最苛刻的“绿色建筑”标准,配有可分户控制温度的地暖辐射供暖系统、抗霾除尘新风加湿系统、智慧社区系统、直饮水系统、同层排水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生活热水系统、防辐射中置百叶系统、6重安防系统、魔镜等科技化智能系统,用高科技精确掌控生活的每一处细节,给予业主最深切的关怀。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快巫家坝总部基地建设,官渡区政府和昆明市城投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总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与珠江投资、宝能集团、中冶集团等10余家企业进行投资洽谈,并积极推动片区征地拆迁及土地出让工作。

  下一步,官渡区还将加大与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的对接和洽谈力度,重点引进大中型企业的区域总部、研发总部及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上下游企业,推动巫家坝片区真正形成商业中心及总部聚集区。

  作为未来昆明城市新中心,这里还规划有5070亩的中央公园,在位于国际城市CBD中心的中央公园中排名第4位。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