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昆明市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厂日处理垃圾将达2000吨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53:55  来源:云南网-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昆明市最大生活垃圾焚烧厂日处理垃圾将达2000吨

  城市每天都在产生着大量生活垃圾,一不及时清理,城市就会一团乱麻。还好,有像西山区海口工业园区小海口村的云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这样的实现生活垃圾“三化”的科学处理的生活垃圾焚烧厂。每天有近150辆大卡车的垃圾进入到厂区,达到1300吨左右,基本都能焚烧处理完,是全市垃圾处理量最多的。据悉,昆明市每天垃圾处理量是6400吨。

  随着城市发展,未来几年生活垃圾还会暴涨,所以,该企业将进行改扩建工程,预计2020年上半年竣工后,每天焚烧处理垃圾的数量将增加750吨,届时,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将达到2000吨。

  云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俊介绍,该垃圾焚烧厂是云南省“双百重点工程”、2008年“两污治理”重点工程;现日处理生活垃圾约1400吨,每天发电52万KWh,年发电量约1.6亿KWh。项目建设规模为二炉二机,设计日处理垃圾1000吨,年处理能力为36.5万吨。

  项目于2011年9月投产试运行,2014年7月通过项目整体竣工验收,2016年4月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国家住建部城建司评为生活垃圾流化床焚烧厂无害化处理AAA级电厂;既实现了生活垃圾“三化”的科学处理,又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对美丽春城环境污染问题。

  据统计,5年前,昆明人一天产生的垃圾在3000吨左右,随着垃圾收集的不断规范,目前一天的垃圾量达到6000多吨,足足翻了个倍。目前,昆明市有5家垃圾焚烧处理厂,云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西山区、安宁市和晋宁区150万人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发电,运行至今共焚烧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是昆明市目前生活垃圾焚烧量和发电量都位居前列的垃圾焚烧厂。

  项目运行后,都处于不停机工作状态,只有59个员工的公司,每天有1400辆次的垃圾车运输垃圾来此处理。经过破碎、磁选、堆放、发酵后焚烧,同时发电,产生的电量最后再并入南方电网进行统一调度。

  目前,云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的垃圾接收、预处理、储存和输送系统运行得很好。2018年1-12月共接收生活垃圾49.5万吨并全部无害化处理完成。(记者 熊明 张雁群)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