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23: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核心速读

陈豪强调

◆要坚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规划引领、空间管控,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打好河湖保护治理修复攻坚战。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云南清水行动”、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把每条河流、每个湖泊、每个水系都打造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全面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农村河湖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有名”又“有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各级河长办及各部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河湖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要加强教育引导,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河流湖泊,树立云南河湖库渠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优美良好的形象。

阮成发强调

◆要以革命性举措加快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新突破,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河湖保护治理、产业转型、监管执法“组合拳”,切实做到“四个彻底转变”,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全力保护好云南的蓝天碧水净土,早日实现“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真正走出一条河湖保护治理的新路子。

◆各级河(湖)长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担负起管水治水的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扎扎实实抓整改、全力以赴抓重点、破解难题建机制、动真碰硬严问责,把河湖保护治理的成效作为检验履职是否到位的重要标准。

◆省河长办要加强河(湖)长制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推进保护治理数字化、智能化,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确保河(湖)长制责任不折不扣落实。

全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强调

坚决打好河湖保护治理和水系保护修复攻坚战

陈豪出席并讲话 阮成发主持 李江等出席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3月21日下午,全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暨省总河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见效,坚决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和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省级总河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级副总河长阮成发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省级河(湖)长制副总督察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级河(湖)长制副总督察和段琪等出席。

陈飞 摄

  会议听取了省河长办关于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九大高原湖泊所在的昆明、玉溪、红河、大理、丽江5个州(市)总河长述职,对2018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安排部署推进全省河(湖)长制工作。

  陈豪在讲话中指出,水污染防治是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全省河湖水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保护治理修复的艰巨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切实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云南的江河湖泊。

陈飞 摄

  陈豪强调,要坚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规划引领、空间管控,依法治水、科学治水,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打好河湖保护治理修复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开展“云南清水行动”、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把每条河流、每个湖泊、每个水系都打造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全面加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农村河湖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有名”又“有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各级河长办及各部门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河湖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教育引导,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河流湖泊,树立云南河湖库渠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优美良好的形象。

陈飞 摄

  阮成发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论述新要求,并坚决贯彻落实到生态环保工作中,把生态环保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落得细而又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河湖保护治理,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切实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推动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以革命性举措加快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取得新突破,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河湖保护治理、产业转型、监管执法“组合拳”,切实做到“四个彻底转变”,着力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全力保护好云南的蓝天碧水净土,早日实现“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真正走出一条河湖保护治理的新路子。各级河(湖)长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担负起管水治水的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扎扎实实抓整改、全力以赴抓重点、破解难题建机制、动真碰硬严问责,把河湖保护治理的成效作为检验履职是否到位的重要标准。省河长办要加强河(湖)长制信息系统建设,全面推进保护治理数字化、智能化,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确保河(湖)长制责任不折不扣落实。

陈飞 摄

  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王显刚董华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陈玉侯出席会议,省河(湖)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总河长等参加。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