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罗兆芬:扶贫济困关爱老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1:15:43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扶贫济困关爱老人

  罗兆芬,女,汉族,中专学历,196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祥云县政协医疗卫生界委员,是下庄镇玉龙医院的创办者,更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政协委员。

  1986年罗兆芬与曾在部队学过医术的丈夫李助章在村里开了一个小诊所,为了有更好的发展,1992年罗兆芬依靠在民间借到的300元钱将诊所开到了下庄街,凭借李助章夫妇良好的医德医术,2002年夫妻俩按一级综合医院的标准,在下庄镇建成了祥云县玉龙医院。

  2015年12月,下庄镇中心敬老院建成并投入使用。受下庄镇党委政府的委托,罗兆芬主动承担起了敬老院管理职责。敬老院成立时入住了10位“五保”老人和4位社会养老人员,这些老人入住后,罗兆芬除了为他们调理好生活外,还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老人们洗澡。罗兆芬不怕脏不怕累,亲自为四位女性老人洗澡,为“五保”老人剪指甲。为了尽快让敬老院运转起来,罗兆芬投资近100万元,在敬老院打了一口26米深的水井,栽了菜,绿化了院子,建起洗澡间、洗衣房,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卧室呼叫系统及监控设备等,购置了冰箱、消毒柜等设备,做到供水、供电、通讯设备一应齐全,为老人营造了一个舒心的环境。同时,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还聘请护工、医生、炊事员及保安共9人。在罗兆芬的悉心照料下,现在敬老院有“五保”老人33人,社会养老人员7人入住。

  2018年5月,刘厂镇的领导听说了她的事迹后,将刘厂镇政府投资建成的刘厂中心敬老院用“委托代管”的方式交由罗兆芬管理。罗兆芬投资120万元,购置了医用床、衣柜、冰箱、消毒柜、炊具及生活必需品,聘请护工、医生、炊事员及保安共7人。2018年7月1日,刘厂镇中心敬老院迎来了12位“五保”老人和3位社会养老人员,至今有“五保”老人25人,社会养老人员3人入住。

  罗兆芬致富不忘乡亲,多年来先后为学校建设、农村修路及扶贫济困等方面捐款近20万元。2015年以来,罗兆芬先后获得祥云县下庄社区“好儿媳”,祥云县“创业致富女能手”,“全州优秀共产党员”,“大理州第二届敬老文明标兵”,祥云县“优秀政协委员”、祥云县“先进医务工作者”等称号。

  作为一名最基层政协委员,在每年的政协全会上,罗兆芬都会将老年人问题作为政协提案提交给县政协,她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有一个幸福的晚年。(通讯员 邹芬)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