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暖心治愈剧情 大型生态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让你爱上西双版纳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0: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美轮美奂的画面,纯净悠远的歌声,清新自然的风情……36集大型生态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3月20日19:30黄金时段在央视8套首播。

  一首暖心的歌 一部纯美的心灵剧,把人带到了美丽神奇、梦境一般的西双版纳。3月18日,《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开播仪式,刚刚摘得第14届大阪亚洲电影节 “亚洲之星奖”的演员邱泽,讲述了他与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之间的不解之缘,两年前开机时,邱泽的父亲刚刚离世,他说:“我会把30年对父亲的那份情感融入角色中,这里会有我对父子感情的全部体悟。” 在这部戏杀青时,邱泽感慨地说:“这是一部非常疗愈的戏,在演这部戏的83天里,我看到了傣家人身上纯朴与信仰的力量,因为这部戏我深深爱上了西双版纳。”

  台湾老戏骨刘德凯也亮相开播发布会时心情格外激动,3年前当他拿到《让我听懂你的语言》的剧本时,就感到非常特别,他说,“这是一部心灵剧,即便在目前的国际影视市场上,这样纯美的剧也是少有的。”

  36集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2015年4月开始剧本创作,数易其稿,2016年11月18日在西双版纳开机,历时83个日日夜夜,后转场上海拍摄。经过长达两年多的精心制作,该剧终于在3月20日19:30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每天连播三集,与此同时,腾讯、爱奇艺、优酷、搜狐、芒果、百视通、头条网站、咪咕、PPTV、华为视频平台等各大网络平台次日0:00同步跟播。

  该剧的导演、编剧孙艳华曾经在2014年执导、编剧过电视剧《我心灿烂》,在央视8频道播出,收视和口碑都非常好。当有人问:“这部剧为什么会让人觉得这么唯美而纯净?”孙艳华邀请另外三个女编剧登台,介绍创作初衷,引出策划、编剧的背景,这是一部由众多专家、学者和编剧共同努力推出来的一个好剧本。

  孙艳华在讲述拍摄过程和幕后故事时,邀请演员邱泽、陆怡璇、原维、陈洁、李春嫒、王伟源、王帅、李圣雄、马嘿阿依诗沙一同上台……他们每个人都谈到了这部戏带给自己影响最深的趣事、感受及思想变化。

  说到这部电视剧的缘起,就要追溯到一首歌的诞生,而这首歌在西双版纳被传唱多年,脍炙人口风靡至今。23年前,一名外来的年轻电视导演来到版纳,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也喜欢上了一位美丽的傣女,可遗憾的是两人语言不通,爱只能停留在想象中,一位傣族好友就依此情缘故事写了一首歌《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并传唱成为西双版纳最为流行的民族歌曲,其中最为经典的歌词就是:“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让我融进你的世界”。4年前,挥之不去的版纳情缘让一群人再聚首,将这首歌演绎成为一部36集的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电视剧《让我听懂你的语言》以两代上海男人和两代西双版纳傣女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傣族姑娘玉波(陆怡璇饰)一盆泼来的水和美丽的笑靥让富家公子徐浩宁(邱泽饰)三魂丢了七魄,生性不拘的他从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遥远的西双版纳爱上一个傣女,更没想到的是相爱的过程竟是如此艰难——这个叫玉波的姑娘是刚刚喝过兄弟大酒的傣族朋友岩龙(原维饰)追求的对象;徐浩宁的前女友张美嘉(陈洁饰)不甘心爱情阵地的丧失搅局纷纷;更让徐浩宁崩溃的是,玉波的姨妈玉儿香(张小磊饰)竟是当年做知青的父亲徐远达(刘德凯饰)30年前抛弃的恋人。而徐浩宁的妈妈陈筱云(徐幸饰)则为徐氏父子两代人都为傣女丢魂失魄恼怒不已……

  这部电视剧来源一首歌,这首歌来源于一段情感。很多外来的人们由于爱上了这首歌,而爱上了傣家少女,爱上了傣家竹楼、爱上了傣族的饮食、爱上了傣族的文化,爱上了西双版纳满眼的绿色。这首歌创作出来之后,迅速传唱开来,就是它准确表达了每一个来到西双版纳的人想了解傣族,想了解西双版纳这块神奇土地的真切愿望,同时也寄寓了生活在西双版纳的各族人民了解外面世界、外面人们的心愿和诉求。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这句话真是越品越有味道,无论是人、民族、乃至世界、自然,都需要听懂对方的语言,才会有沟通与和谐。期待随着这部剧的播出,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傣族文化,听懂傣家人的语言。《让我听懂你的语言》是一首甜美的歌,一部纯美的心灵剧。

  云南网记者 杜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