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有奖征文评选结果出炉 数百篇作品共话大美云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8: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范春艳 邓蕊丹)日前,“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有奖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云南省著名作家晓雪创作的《我心中的云南》获特等奖,戴荣里创作的《云南要打造水文化》获一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网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300篇。作品抒发对云南的喜爱及祝福,畅谈对最美丽省份建设的感受、期许和建言。

  作品征集完毕后,评选委员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内容健康,语言生动,文笔流畅精炼”等征文要求,共推荐出40篇作品入围。进入终评环节,专家评委从文学艺术、思想境界、立意视角等多个维度对入围作品进行深度剖析,最终投票遴选出27篇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评委、省记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组组长何侃表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这一部署契合云南实际,云南应该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抓好人口素质提升工作。活动评委、省作协副主席李开义说,希望大家都做有情怀的云南人,发自内心地热爱云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提升自己的素质,在云南快速发展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地一笔,不辜负这片美丽的土地。

  活动评委、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负责人文国平表示,在网络上发起“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的活动,广泛听取网民对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意见建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就是希望大家在说云南美的同时,也针对云南当下的短板和痛点提出建设性意见,这有助于云南的长远发展。

  无论是网友还是评委都有这样的共识,云南最可贵的是其多样的美,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云南不一样的美感,“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是云南真正的魅力所在。“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为人们发掘和塑造云南之美提供了平台,希望能看到更多类似的活动共同为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为美丽添光彩”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1篇:

  《我心中的云南》 作者:晓雪

  一等奖1篇:

  《云南要打造水文化》 作者:戴荣里

  二等奖5篇:

  《“中国最美丽省份”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渝西锋光

  《诗意栖居在何处? 听“大咖”们诉说舍不下的云南情》 作者:张蕊 龙彦

  《我想看见他们的笑容》 作者:管延萍

  《游必有方 归来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吴未

  《不能再吃<五朵金花><阿诗玛>“老本” 今天最美丽的云南,该出电影“大片”了》 作者:李嘉林

  三等奖20篇:

  《瑕不掩瑜 云南的美需要加把劲》 作者:杜东

  《以生态美统揽最美丽省份建设》 作者:张海夫

  《既要有美的资源 还要有美的前景》 作者:史天戈

  《用“四个一”助力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作者:胡勇俊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作者:尹智

  《打造最美丽省份 需要每一个“你我他”》 作者:雅兰

  《云南,一个“没来想要来,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作者:鸿韬

  《云南的蓝是一枚修辞》 作者:杨文霞

  《来七彩云南让轻舞飞扬》 作者:鱼予

  《人间至味在贡山》 作者:方金奇

  《美丽的大理石门关景区为云南旅游添彩头》 作者:杨复兴

  《独步大姚醉长风》 作者:谢吉明

  《这儿是一个可以把生活过成诗的地方!》 作者:姬祥虎

  《着力打造西南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区》 作者:丘水林

  《这里有你想念的味道》 作者:谢宁波

  《想在云南,一直尽享风花雪月》 作者:叶银铨

  《充分发挥云南特有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 作者:虞泓霞

  《告别称斤卖的尴尬 花卉王国的转型升级之路该怎么走》作者:杨静

  《美丽云南与我的退休生活》 作者:胡建生

  《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 发展云南乡村旅游》 作者:周均虎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