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曲靖市召开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推荐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8:21:13  来源: 云南文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曲靖市召开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推荐评审会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3月15日,云南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推荐评审会在曲靖市创文办会议室(市文联三楼)召开,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曲靖日报社、市广电局等单位8位评委参加了评选活动。

  今年初,曲靖市文明办向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群众推荐身边的道德典型。本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推荐评审中,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共推荐59名候选人,其中助人为乐10人,见义勇为7人,诚实守信8人,敬业奉献23人,孝老爱亲11人。在推荐的道德模范中,大多数是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真正体现了把重点放在基层、把目光聚焦到普通干部群众身上道德模范评选初衷。

  此次评审会按照体现群众性、代表性、示范性的原则,通过事先审阅、集中讨论、投票决定”方式开展,市文明办事先把各地各部门推选上来的道德模范事迹汇编成册,下发到各位评委手中,评委通过阅读事迹材料,每类推选1名候选人。最终从初选的59名候选人中择优推荐了5名作为“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张国荣,见义勇为吕庆才,诚实守信何积仁、余祥贞夫妇,敬业奉献董永山,孝老爱亲高美芬。云南省连续评选表彰了六届云南省道德模范,这些人的事迹平凡而伟大、质朴而感人,在全社会培育和树立了一批批道德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学习宣传是中央文明办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曲靖召开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推荐评审会是在全市即将迎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测评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曲靖市继续创新道德模范评选机制,不断打造道德建设新阵地,从身边的“最美”细节,到全市的凡人善举;从危急时刻涌现出的救人英雄,到日行一善的道德模范,用正能量为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一抹亮色。 (曲靖市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