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创意玩法“燃爆”昆明万溪冲 抖音达人网红地“打卡”春天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19: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岗 摄

  时光慢递、春天电影院、抖音挑战赛、梨园对弈、花下听琴烹茶……3月16日,第四届“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活动在呈贡万溪冲启动。白花盛开的梨园地里,挤满了众多抖音达人和短视频爱好者,还有古典婉约的汉服女子以及熙熙攘攘的市民,“网红地”万溪冲当天的人气不是一般的“爆棚”。

  昆明浓郁的春天气息,以全新的网络抖音互动形式发散到各地。

记者 赵岗 摄

  “时光慢递”寄给一年后的自己

  这场春天的聚会,已经成为春城与市民不变的约定。今年的活动从呈贡的百年宝珠梨树下出发;探寻松华坝水源保护区,见证扶贫脱贫的足印,看日新月异的盘龙如何长大;到西山区团结街道的民宿里,享受精致慢生活;到晋宁,用不同的形式感受古滇文化;到五华,让最美蓝花楹成为你回忆里最美的风景……用另一种方式,与春天重逢。

记者 赵岗 摄

  不同以往,本次活动将把各县区的春天故事与网红地打卡、创意玩法等融合在一起。

  此刻想对他(她)说的话,想对自己说的话,一年之后,是否如一?参与者在现场,写明信片给他人或者自己投进邮筒。“时光慢递”从春城出发,镀上一年光阴,把想说的话,在这个春天寄给下一个春天里的你。

记者 赵岗 摄

  “这个活动我们每年都参加,今年我们还用花灯和体育舞蹈这样的形式宣传城市文化,祝愿昆明越来越好!”来自蓝光嘉宝艺术团的退休员工郑葆华说。

  汉服表演者刘露来自云南民族大学,她说:“梨花节和汉服都属传统文化范畴,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汉服之美,宣扬传承优秀民族文化。”

  抖音挑战赛赢取万元大奖

  作为2019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将通过抖音达人、昆明本地红人以及众多抖音爱好者的全程参与,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昆明春天的体验者与代言人。

  3月16日至5月,“抖音”短视频爱好者只要在抖音App拍摄、上传短视频,参与“#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话题,即可参加挑战,并赢取最高达万元的大奖。

记者 赵岗 摄

  此次抖音挑战赛邀请了烧苞谷、云南小花、云南阿力、亚蒙50小姐姐、初一、燕子、刘熙墨、花吃昆明、昆明吃货团等众多抖音达人参与。

  “昆明是一座风景里的城市,路边都可以是公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与大家分享更多海宴村这类‘宝藏之地’。”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的抖音达人刘熙墨在抖音已获赞226万次,他认为昆明的捞鱼河、蓝花楹、南亚艺术雕塑都曾被推为网红“打卡点”,此次话题活动也能挖掘出昆明更多的“宝藏式”春天好景色。

记者 赵岗 摄

  “我在昆明上学,留在昆明创业,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如果你问我美好生活城市是什么样的?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昆明,是我美好生活的标配,幸福、美好,都能从这里找到答案。没有雾霾,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四季如春。”抖音达人云南小花说,作为一名短视频内容创作者,自己迫切地想把昆明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分享这里有最动人的文化、最斑斓的色彩、最温暖的春风、最地道的美食……告诉大家“春天的答案”。

  新闻助读

  “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3年来,“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主题活动,已成为昆明的品牌外宣活动。活动多次组织国内主流媒体和市民代表参观特色区域,领略春色美景,通过活动展现全市在生态文明、滇池治理、美丽乡村、旅游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更多的游客发现春城之美。

  昆明越来越美好。在过去一年,滇池全湖水质达到Ⅳ类,为1988年建立滇池水质数据监测库30年来最好水平。主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为2013年执行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最好水平。荣获联合国第18届“国际花园城市”金奖,在“2018世界春城”评选中排名全球第一,4000公顷的环湖湿地被评为“中国最美湿地”,银杏道、蓝花楹、樱花雨、昆明蓝、春城绿成为“网红打卡地”。美好生活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6年3月,“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第一届主题活动启动。在那个明媚的春天,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春天团”成员,觅着新昆明发展的脚步,看昆明乡村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2017年3月,我们在五华,相约陡坡白族民居;在晋宁,感受有厚重历史的郑和精神、古滇文化;在西山区,到云隐西山拜访艺术巨匠,在白鱼口“宴遇”草莓,走进磊楼探寻它的“前世今生”;组织7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昆明市民组成“国际春天团”,深入“亚洲花都”斗南,将“春城”的名片,向世界宣发。

  2018年3月,第三届“春天在哪里 昆明告诉你”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媒体,奔赴春天的盛会,观赏花都之美、品味历史文化、了解健康产业。50余家媒体不间断直播,燃爆“春天”。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生 邹丽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