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4:38:02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砥砺奋进正当时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合影留念

  新时代的春天生机勃发,新时代的中国充满希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这是砥砺奋进的足音,这是共襄伟业的力量。会议期间,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和云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提交提案、建言献策。

  走出人民大会堂,蓝天下的北京格外亮丽,迎着春风,委员们步履坚定。“我感受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魏艺红委员说,这次参会收获很大,回去以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履好职,发挥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何庆委员说,汪洋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给委员们提出了要求,也给新时代的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回去后要把这些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认真真地履职尽责。

  “去年的‘委员作业’是完成了,但新的‘委员作业’又摆在了面前,如何按照更高的标准完成好今年的履职‘作业’,我已经在思考。”何庆表示,今年将用边疆民族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让老百姓知晓国家的发展思路和规划,继续为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尽心履职。

  “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张敏委员说,按照汪洋主席的这一要求,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不能把这个头衔当成一种名誉,而是要将其作为一种责任来对待。“回去后我将结合云南发展实际,更多地思考如何把职业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和培养,让他们充分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作用。”

  梁映华委员说,会议期间,她和其他委员一道,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协商建言。通过参会对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的理解更加清晰。“回去以后会围绕边疆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积极履职,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我来自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怒江。怒江每天都在变化,特别是独龙族群众率先脱贫出列,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改变。”丁秀花委员说,新的一年里,围绕更为艰巨的目标和任务,自己将会加倍努力,按照中央、省、州的安排和部署,如期完成好脱贫攻坚助推任务,把党中央的政策和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虽然闭幕了,但履职永远在路上。”杨艳委员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较多篇幅讲民营经济的发展,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令人欣慰。“回去后,我们要把这些政策宣传到位,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一心一意谋发展。”杨艳说。

  段明龙委员说,会议期间一系列发言和交流,让自己增长了不少见识,对履职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会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和基层法治建设,通过传播法律知识,让贫困群众少走弯路、不走错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的力量。

  “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闭幕会上,汪洋主席的话语将让每位委员的履职步履更匆匆。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委员们表示,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勇于担当,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履职尽责、建言出力。(记者 贾磊 吕金平 程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